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四届二次常委(扩大)会

来源:黄南州工商联     发布时间:2023-12-13    

近日,黄南州工商联(总商会)四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同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工商联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回顾总结2023年下半年以来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毛兴林主持会议,讲专题党课,并作总结讲话。州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秦三治向会议作工作报告。州工商联驻会班子成员、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及各市县工商联及常委代表共30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下半年以来,州工商联紧紧围绕年度工作要点和四届二次执委会安排部署,着力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围绕服务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积极进位,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实际成效。一是努力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二是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实现共同富裕,四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升服务“两个健康”能力水平。会议强调,州工商联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促进黄南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一是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推动《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落实落地,三是扎实推进“百企兴百村”黄南行动,四是协同做好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五是大力支持各行业商协会及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六是认真完成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具体要求,牢牢把握州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在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一次学习理论、武装思想,为民营企业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一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民营企业,二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民营企业,三要坚持党建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审议通过了《黄南州工商业联合会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黄南州工商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办法》,征求《“青海省知名律师黄南行”暨省州民营企业交流互动实施方案》《黄南州工商联“两节”期间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实施方案》意见建议。会议印发学习资料、通讯录等共计500余册。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