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总工会举行2023年中央财政在档困难职工医疗 生活 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黄南州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12-13    

黄南州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省第十五次工代会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让困难职工感受到州委州政府关心关爱和工会组织的温暖,12月8日,黄南州总工会举行2023年中央财政在档困难职工医疗、生活、助学金发放仪式。州总工会副主席人选卓玛吉同志出席并讲话。州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及29名州直在档困难职工代表参加,发放仪式由州职工维权服务中心主任卓么本同志主持。

发放仪式指出,工会帮扶资金是党和国家给予困难职工及家庭关心关爱的体现,开展帮扶救助是工会组织帮助困难职工家庭排忧解难、渡过难关的具体体现。在州委州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帮扶下,让在档困难职工及子女上学有保障,患病治疗有帮助、生活困难有救助。落实好在档困难职工救助政策,是工会当好“娘家人”“贴心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困难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一直是工会组织牵挂在心的事情。近年来,州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职工群众的意愿,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帮扶慰问工作,打造了“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一批服务品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做好困难职工的救助工作,事关广大职工群众的生活和根本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是工会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的客观需要,也是工会推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更是工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举措。

发放仪式强调,州总工会将始终把送温暖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帮扶慰问活动,巩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成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现代化新黄南建设稳步推进。

受助职工代表宋忠感激地说道:“这些年工会一直帮扶我,并资助我儿子上大学,给予我及家庭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心灵上的慰藉,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当中,我会更加努力,积极向上,持续投入到工作中,教育孩子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此次,共发放生活救助金40.8万元,医疗救助金5.6万元,助学金4.222万元,合计50.622万元,救助共29户115人。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