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黄南州政协     发布时间:2024-01-3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3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同仁隆重开幕。州政协十四届四次大会执行主席叶忠措、夏日仓·旦增久美、多杰才让、韩尚丽、白萍、张海渊、张浩、张春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州委书记朱战民,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扎西才让,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树成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祝贺大会召开。州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1人,实到184人,符合规定人数。叶忠措主持大会。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白萍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州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黄南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对标州委在州政协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上提出的“在服务大局上体现政协方向、在推动发展上贡献政协力量、在凝心聚力上发挥政协优势、在履职为民上彰显政协情怀、在真抓实干上展现政协风貌”的新要求,勇于开拓,积极作为,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黄南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强化政治引领,共同思想基础更加牢固;服务中心工作,协商议政质效更加显著;汇聚发展合力,团结民主氛围更加浓厚;强化分类指导,基层民主协商更加规范;坚持固本培元,履职基础工作更加扎实;落细严实要求,班子自身建设更加坚强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

报告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州政协及其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青海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共黄南州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三大职能”,高质量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南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报告从持续加强政治引领,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中体现更高站位;充分发挥协商作用,在推动现代化黄南建设中做出更大贡献;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上展现更大作为;广泛凝聚人心力量,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上发挥更大作用;突出履职能力建设,在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五个方面提出了2024年的重点工作。

张海渊同志受政协第十四届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州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他说,一年来,在中共黄南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界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州委工作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提出提案135件,立案94件,提案办复率为100%,办结率为75.5%。经过各方面努力,政协提案工作为服务党政决策、凝聚各界共识、推动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