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中共黄南州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2-05    

2月4日,中共黄南州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州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四届省委五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州委十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州委书记朱战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洪华主持会议。出席全会的州纪委委员18人,列席189人。

朱战民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陈刚书记在省纪委全会上的讲话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黄南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朱战民对去年全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指出,州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陈刚书记“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和管党治党各方面全过程,政治建设更加坚实,正风肃纪更加严明,反腐惩恶更加有力,专项整治更加精准,制度建设更加完善。

朱战民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在深学细悟领袖思想中彰显政治忠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要务,把全面把握、系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两会”、十三届州委十次全会精神相结合。要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常态化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健全对跨地区跨部门重大战略的协同监管机制,切实打通贯彻执行的堵点难点。要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按照党规党纪谋事管人用权,以严明的纪律执行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和民生领域腐败问题和突出问题,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要做到“三不腐”一体推进,积极探索“三不腐”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实践路径,不断提升“三不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要凝聚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持续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和“监督的再监督”,不断把监督的阵地推向更前沿。要锻造过硬执纪铁军,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切实强化自我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郑洪华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深刻把握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州委新部署新要求,以严的基调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不断增强“两个维护”自觉性坚定性。二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建设,健全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三要坚决打好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四要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作风建设。五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督促党员干部养成高度纪律自觉、守住行为底线。六要不断完善巡察工作格局,实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用。七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党内监督和其他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八要不断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听取4个地区、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民主测评,对全州党委(党组)202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进行评价,表决通过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南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