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州委书记王振昌在多哇镇调研时强调全力推进全州藏区社会治理示范乡镇建设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8-11-05     作者:张海麟

黄南新闻网讯 “ 沙各…… 沙各……感谢政府的亲切关怀。”一声声感恩的话语,来自多哇镇东维村牧民们的口中,东维村的小广场人头攒动。

10 月24 日,州委书记王振昌带领同仁县和州直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赴同仁县多哇镇调研多哇镇打造全州藏区社会治理示范乡镇建设工作,了解掌握工作进展、理清工作思路,解决实际困难,强调要继续鼓足干劲,强化担当意识,补齐短板,采取得力措施,全力推进多哇镇全州藏区社会治理示范乡镇建设步伐。

多哇镇位于同仁县东南部,距离县城约90公里,人口仅有6600 余人、面积却占全县的三分之一,“地广人稀、治安混乱、偏远落后”曾是多哇地区的标签。为进一步加强多哇地区社会化管理,加快偏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2014年7 月经省政府批准,多哇和泽库县和日、河南县宁木特三个乡撤乡建镇。四年来,经过大力实施易地搬迁、城镇建设、河道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多哇镇小城镇建设初具规模。在多哇镇团结路整治项目现场,王振昌听取了多哇镇小城镇建设项目规划、资金筹备及其实际建设进展等情况,详细询问征地拆迁、棚户区改造、环境整治工作,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王振昌指出,多哇镇作为同仁县的“东南大门”,地理位置特殊,维稳工作任务重。自项目建设以来,县委县政府和州直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城镇面貌发生了很大改变。他强调,要继续从建设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活环境的高度出发,科学长远规划、合理安排、统筹推进,加大城镇建设力度。要通力合作、积极协调,争取和整合各类项目,对项目建设要倒排工期、把握节点、保证质量、加快推进,同步做好小城镇建设中的排水、绿化、垃圾处理等配套设施建设。通过综合施策,确保明年国庆前将多哇镇打造成全州藏区社会治理示范乡镇,为全州小城镇建设作出示范和引领。

在多哇镇,王振昌先后深入多哇镇尖德村、交隆务村、东维村、曲日那村,走进村“两委”办公室、深入到牧民群众家中,实地查看搬迁点项目工期进展、配套设施建设、群众安置等具体工作,详细了解安置点规划设计、建筑面积、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对各村易地搬迁工作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王振昌强调,易地搬迁是脱贫攻坚工作中最大的政治工程和惠民工程,要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安置点规划到位、配套建设落实到位,紧密结合村规民约,进一步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引导,加快形成人人思稳定、谋发展、盼富裕的社会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