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树立典型 推进热贡文化基地建设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8-11-30     作者:白茹

黄南新闻网讯 11月29日,黄南州政府隆重举办热贡文化人才培育示范基地命名挂牌仪式。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容主持会议。

会上,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杨志军宣读州委、州政府《关于命名热贡文化人才培育基地、示范企业、示范户和领军人才典型的决定》。命名热贡画院、仁俊泥塑传习院、龙树画苑为热贡文化人才培育示范基地;命名桑杰热贡民族文化宫等6家企业为热贡文化人才培育示范企业;命名桑斗合等16家为热贡文化人才培育示范户;命名娘本、西合道等7名艺术大师为热贡文化人才培育领军人才。参会领导为以上单位及个人授牌并颁发荣誉证书。

仪式上,州委副书记马明生向人才培育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示范户和领军人才表示热烈祝贺,并就热贡文化的发展,特别是如何培养热贡文化优秀人才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他强调,“热贡艺术”驰名中外,“热贡文化”丰富多彩,艺人众多,匠才辈出,是黄南的财富,是支撑热贡文化的根基,要珍惜人才,坚持人才优先布局,推进基地建设。从今年起,每年打造一批州级热贡文化培育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示范户和领军人才,每年培养200名热贡艺人、50名热贡艺术传承人,到2020年培养500名左右热贡文化优秀人才,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他指出,通过“基地建设+人才培育”、“文化企业+人才培育”、“示范户+人才培育”、“领军人才+人才培育”等模式,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热贡文化园区为依托,培养批量人才。将人才基地、美德艺人之家打造成世界唐卡风情小镇的驿站,使它们成为青海文化旅游品牌和黄南州“三区”建设的样板,也从而成为热贡文化的教育、文化、传承基地的传播的窗口。热贡艺人要将工匠技艺传承,将胸怀祖国、热爱黄南的精神传承,要成为黄南发展进步做出贡献的人,使人才培育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示范户真正成为黄南进步发展的“加油站”,黄南和谐安定的“稳定器”。保护热贡艺术,抓好文化人才管理队伍建设,做好唐卡、雕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严厉打击造假行为。人才工程关系未来,关系大局。要建立系统的人才体系。提出战略计划,做到远近结合,多业配合。

摄影:关却才让

会后,州热管委主任乔得林和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国栋为热贡文化人才培育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示范户挂牌。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