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韩建华副省长在黄南州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 全面优化提升城镇定位

来源:黄南政务在线     发布时间:2018-11-30    

黄南新闻网讯   11月27日,省政府副省长韩建华带领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财政厅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州调研同仁县撤县设市、综合交通路网规划、美丽乡村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和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找准城镇化发展过程中的城镇区位优势,全面优化提升城市定位,打造生态、文化、产业相协调的特色城镇。   

期间,韩建华副省长一行前往同仁县南当山检查指导同仁综合交通网络规划、高速铁路走廊带规划和市政规划情况,实地调研同仁至赛尔龙高速公路同仁至西卜沙段建设、扎毛乡立仓村新农村建设和农村公路建设、同仁铝厂家属院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以及州公安局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信息系统建设工作,每到一处韩省长都详细察看规划编制、项目进展等情况,仔细询问规划编制过程中的思路、定位,建设进展、实际效果等情况,并对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韩建华副省长指出,为贯彻落实王建军书记、刘宁省长黄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专程到黄南调研,跟州县的同志们一起研究解决城镇、交通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当前,黄南州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抓好当前工作,对黄南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仁县作为黄南的州府,目前正在推进撤县设市工作,面临着从城镇向城市的转型发展。同仁县处在兰西城市群的重要节点上,建设好同仁,对黄南乃至全省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此,省州两级要统一思想、集中力量、共同推进。一是黄南州要主动作为,扑下身子,全力以赴抓发展,特别是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抓好打基础工作,尽快还清历史欠账、补齐短板,夯实发展基础。二是加快推进同仁县撤县设市步伐,按照“南改北扩东西整治”的思路,找准老城区、城北新区和高铁新区三者之间的功能定位,组团发展、同城规划,处理好“人与城、山与水、产与城”的关系,疏解优化提升老城区,明确功能突出特色开发新城区,着眼长远布局高铁新区,全力以赴抓好城镇建设。特别要围绕城市建设、市政设施配套、河道治理等方面的短板,集中精力,打一场攻坚战,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尽快补齐短板,尽快提升城市品位。三是要根据全省公路网建设规划和同仁城市总体规划,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同仁城市骨干交通网络规划建设,加强过境高速、绕城道路、市政道路等建设,切实发挥道路交通对地方发展的支撑作用,特别要加快推进同赛高速建设,把握同赛高速公路线路走向与城市规划布局的有机结合,拉开城市骨架,做好扩胸运动,统筹处理好畅通和连接的关系,着力打破青甘川三省交界地区区域封闭。四是同仁县要发挥扎毛水库的调控功能,打造同仁“河谷走廊带”,做好隆务河水系建设,抓好河道生态治理及景观带建设,为全县人民打造宜居环境,树立州府新形象。同时,美丽乡村和特色城镇建设方面,要在保护好同仁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利用的基础上,加大美丽乡村和传统村落整合打造力度。特色城镇要完善城市功能,坚持产业和城市相融合,规划成熟一个、支持建设一个。五是省财政、住建、交通等部门要切实加大对黄南的支持力度,从项目资金及相关政策上予以重点倾斜,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原则,落实并抓好相关项目建设。黄南州要积极作为,多方筹集资金,加强项目建设,推动城镇、交通建设规划落地。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力争干一件事成一件事,为省委省政府及全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振昌、乔学智、杨志军、蒋树成、陈昌正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