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大调研活动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8-12-12    

12月4日,州委书记王振昌深入尖扎县部分乡镇和县直机关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深入摸排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全面深入推进了中央和省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安排部署,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调研中,尖扎县15名县科级领导、13名乡镇干部和4名村两委负责人,围绕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作了实事求是的发言。王振昌指出,全州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固性和危害性,切实增强集中整治行动的自觉性,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定力,下更大功夫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治理好,真正把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转化为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全州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实际成效。

王振昌强调,乡镇是我国最基层的一级政权组织,乡镇政权是国家政权的基石,作为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要做到“五个始终”:始终做到头脑清。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政治清明、立场坚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确保各级党委、政府的各项政策措施在乡镇得到有效落实,确保政令畅通。始终做到数字清。必须清楚掌握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情况和各项指标,熟悉各项数据。始终做到学习严。深刻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以及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文件,深刻理解、全面掌握。始终做到调研细。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加强调查研究工作,掌握乡镇实情,总结分析研判,形成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工作落实。始终做到群众工作实。及时研究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探索群众工作的新路子,创新群众工作的新方法,不断提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王振昌对下一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打牢学习这个基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领会王建军书记和滕佳材书记在全省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注重到群众中去听意见。面对面与背靠背有机结合,既直接听取意见,又常性开展随机走访、个别访谈、设立意见箱、小型调研会、座谈会等活动,广泛听取意见。重视群众来信、来访等送上门的意见,用好纪检、组织、信访工作渠道反映的有关情况,畅通群众意见渠道。三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会前谈心、自我剖析、会上批评三个关键,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四是坚持立行立改、早改真改。立说立行、立行立改,边学习边整改,边查摆边整改。强化正风肃纪,对违规违纪特别是顶风作案的保持“零容忍”,发挥党规党纪的威慑作用。五是建立健全有效管用制度。体现党员干部管理规律,体现广大群众意愿,以改革创新精神建立健全贴近实际、便于操作的制度规定,确保各项制度管用实际。六是坚持统筹兼顾。时间服从质量,不赶时间、不比进度。集中整治做到与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王振昌还实地调研坎布拉镇市政建设,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力推进市政建设,切实增强城镇服务功能、改善交通环境、提升城镇品位。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