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委书记王振昌率队考核 泽库县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

来源:黄南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14    

黄南新闻网讯   12月13日,黄南州委书记、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组长王振昌率队赴泽库县考核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在听取泽库县党政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汇报后,王振昌指出,今年以来,泽库县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州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党的各项纪律,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州委对泽库县工作是满意的。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从严落实“两个责任”新常态,时刻牢记责任、担当责任、落实责任,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抓好职责范围内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工作。要强化主体责任,明确各级党委(党组)的集体领导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职责范围内的领导责任,切实做到党委积极负责不松手、党委书记自觉尽责不甩手、班子成员主动担责不缩手。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下级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和党委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约谈提醒、履职报告、检查考核、责任追究等制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位。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对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选人用人问题突出等问题都要敢于碰硬、严肃问责,典型问题予以曝光,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纪律执行。

会上,王振昌还就做好年底收尾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谋划、对接、申报好2019年项目;统筹安排好“两节”期间慰问、安全生产、群众性文体活动、规范市场经营秩序;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考核期间,考核组听取了县委书记和纪委书记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以及个人述责述纪述廉情况的汇报,进行了民主测评,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并赴基层单位进行了实地查看。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