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乔学智一行看望慰问黄南军分区和武警支队官兵

来源:黄南州政务在线     发布时间:2019-01-07    

按照州委统一安排,近期,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华旦和州政协主席刘大业代表州四大班子和全州人民看望慰问黄南军分区和武警青海总队机动二支队官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在黄南军分区,乔学智州长代表州四大班子及全州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黄南军分区全体官兵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年来,黄南军分区认真贯彻省军区党委部署要求,积极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新要求,狠抓部队建设,部队政治思想教育、备战维稳和抢险救灾能力、规范化建设、正风肃纪等得到明显加强。同时,不忘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狠抓双拥共建,全力支持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创建、捐资助学、维稳处突等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2019年将是黄南全面推进“三区”建设、打赢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希望军分区一如既往地全力关心支持地方发展,同州委州政府一道把军地两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促进黄南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在武警青海总队机动二支队,乔学智州长一行听取了支队转隶改革建设情况汇报。他说,今年是支队转隶组建的头一年,支队着眼于新体制新使命新定位,突出红色教育、备战训练、基础保障三大任务,狠抓部队建设,很好地稳定了军心、提升了能力、强化了保障,值得肯定。同时,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高位增长,特别是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支、居民收入等指标为近年来最好,能够完成省定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任务,乡村旅游、国土绿化、牧民专业合作社、扶贫产业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黄南在高质量发展中迈出了铿锵步伐、焕发出勃勃生机,这其中离不开武警官兵的默默付出,为广大官兵们在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维稳处突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崇高的敬意。

乔学智州长指出,武警青海总队机动二支队是一支历史悠久、有优良传统的部队,黄南人民能有这样一支英雄的部队而感到自豪和骄傲。面对未来,黄南要发展,部队也要发展,谁也离不开谁,希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加强资源共享,同频共振促发展,推动军地需求对接与融合发展,努力把部队打造成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师劲旅,不断开创军地“双拥”工作新局面,以军民融合发展的累累硕果来惠及全州人民,真正把支队打造成为一支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威武之师。随后,乔学智州长一行还专门听取了支队建设规划。

黄南军分区和武警青海总队机动二支队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抓好部队建设,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不断巩固深化“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情谊,为黄南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州政府秘书长敏通宫及州民政局有关同志一同参加。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