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乔学智州长同仁县调研节前市场情况

来源:黄南州政务在线     发布时间:2019-01-21    

1月1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在同仁县调研市场供应及价格和食品安全工作,强调要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保持物价稳定,确保食品安全,让全州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乔学智十分关心节前的市场供应、市场物价、食品安全情况,先后来到尕胖蔬菜平价超市、热贡购物超市和中山市场主麻牛羊肉店,乔学智边走边和群众打招呼,深入了解市场供应情况,每到一处,就同经营户和前来购物的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蔬菜、水果、牛羊肉等生活用品价格是多少,同往年相比怎么样,每天收入有多少,群众购买力如何以及货源渠道和储备等情况。针对近期牛羊肉价格持续上涨的情况,乔学智特别留意牛羊肉店的供应储备与价格稳控情况,他叮嘱州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说,牛羊肉对黄南各族群众来讲,是生活必需品,要采取投放平价肉、丰富货源、加强市场监管等多种措施,确保春节期间牛羊肉价格平稳。同时,乔学智要求,各平价店积极配合政府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加强组织货源,坚持诚信经营,保持低价惠民,多开展一些打折促销等活动,处理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真正起到稳定市场运行的龙头作用。物价部门要加强对平价店的督查,促进政府平价店积极发挥稳价惠民作用。

在金色谷地服装批发市场、美食城和华联超市,乔学智认真查看、详细听取项目建设、运营管理、市场供应等情况。他指出,同仁县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和引进了一批符合时代潮流和消费特点的商贸企业,进而形成了新的业态和消费增长点,有效激活了商贸经济的发展。下一步要再接再厉,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继续加大对商贸企业的扶持和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壮大商贸龙头企业。各商贸企业要进一步创新经营模式,提升服务质量,营造安全舒适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愿意消费、敢于消费,留住本土消费力,促进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当了解到同仁县设立了15个政府平价店,并从1月24日—2月2日期间进行平价投放后,乔学智强调,春节将至,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和价格安全是一项暖人心的民生工程,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同仁县要根据市场消费特点,指导商贸流通企业拓宽货源渠道,增加库存数量,丰富市场供应,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消费需求,确保重要商品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要充分发挥价格调节资金的稳价惠民作用,加大价格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市场物价稳定。要加强市场监管,把握好市场入口关,加大市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确保食品质量安全。要加强安全检查,积极落实安全措施和规范,加大对超市、餐饮店、储备库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营造和谐安全的市场环境。

州政府副州长先巴及州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