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邱小平副部长到巷道村调研人社扶贫工作

来源:尖扎县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28     作者:马慧

黄南新闻网讯  3月2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一行到尖扎县康杨镇巷道村调研考察人社扶贫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定邦,州政府副州长、尖扎县委书记陈昌正,州政府副州长叶忠措及州县人社部门和康杨镇相关负责人员陪同调研。

1.jpg

2.jpg

    “家里有几口人,外出务工的有几人,收入情况如何?”“合作医疗项目参加了吗?”“孩子上学有没有什么困难问题?”来到村民家中,邱小平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中住房、务工、看病、教育等各方面的情况,同时还与村民和基层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第一手情况,并听取进一步提升精准扶贫工作水平的意见和建议。

3.jpg

4.jpg

    期间,在康杨镇巷道村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邱部长认真听取康杨镇各驻村第一书记的意见建议,并针对就业培训、劳动力转移输出、医疗和养老两险收缴等问题与基层干部进行充分了解和沟通。邱小平表示,黄南州委、州政府对各项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措施得力、效果显著,人社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实在的成效。他指出:一是要结合实际,因人施措,切实抓好就业培训工作,要形成科学的供求信息反馈关系。二是要充分发挥群众智慧及创造力,引导、鼓励、扶持群众创业就业,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三是要着力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实现培训与就业岗位的紧密挂钩,提高效率。四是养老保险参保率还有待提高,我们要多措并举,想方设法做好群众工作,力争参保率达到100%。

5.jpg

6.jpg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