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州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和省有关文件及讲话精神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5-13    

黄南新闻网讯 5月10日,州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青海省委 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重大要求的实施意见》《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以及刘宁省长对统计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等内容,并就相关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州长乔学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延安、贵阳、银川、太原、成都和重庆主持召开六次座谈会,亲自为脱贫攻坚“问诊把脉”,为我们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增添了巨大动力。全州上下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一要牢牢把握脱贫攻坚重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一次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对“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进行全面排查梳理,补短板、强弱项、保民生。二要确保脱贫工作的质量,进一步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产业扶贫,严格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全力保障贫困户持续增收,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打击数字脱贫、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等问题,以良好的作风建设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青海省委 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重大要求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重大要求的实施意见》,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担当以及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全州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担当的高度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大要求在青海落地生根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一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重大要求”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党委(党组)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二要抓好贯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吃透要求,结合本地区本行业实际,找准工作的对应点、结合点,提出政策化、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贯彻落实举措,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总书记重大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黄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省委办公厅印发的《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从八个方面列出28条要点,为抓好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对照《省委党建要点》,切实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二要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要着力建设廉洁政府。三要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能力。四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宁省长对统计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会议指出,统计数据造假,不仅关乎统计法权威的法治问题,更会严重影响广大人民群众对各种统计数据结果的信任程度,更可能误导政府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导致决策失误、管理无序,给经济社会带来难以估量的损失。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刘宁省长的批示精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杜绝统计数据造假等问题的发生。统计部门,一要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严肃统计督查,严密防范统计造假,确保统计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二要坚定不移惩治统计造假,切实维护统计法权威。三要在全州开展一次统计工作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专题培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和统计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业务素质,为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保驾护航。四要努力强化统计服务,形成高质量的分析研究报告,使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2019年北京世园会开幕式时的讲话、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精神以及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新疆、重庆考察时座谈会精神、刘宁省长在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20项学习内容,并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自学,做好笔记,消化吸收,尽快转化、运用和落实到具体工作。

州政府党组各成员,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以及四县政府、州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