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乔学智州长在同仁县隆务东西山调研时强调:加强治理全面绿化 共建共享美丽同仁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05    

黄南新闻网讯 5月3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前往同仁县隆务东西山专题调研生态绿化建设、地质灾害防治和违法违规建设整治情况。他强调,要依靠法治思维、利用法治手段,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强力推进拆违革命、绿色革命、公园建设,进一步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共建共享美丽同仁新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乔学智先后察看了东西山国土绿化、城市建设及西山滑坡体治理情况后,指出同仁地区国土绿化已取得显著成效,城镇化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但在系统绿化、美化环境、地质灾害治理、城市建设规划管控等方面还需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全面推进隆务河流域绿化工作。规划实施百万亩林地建设工程,打造隆务峡口至麦秀林场绿色长廊,形成山水相连、绿色环绕的绿色之城,构筑起山、水、绿、城、人和谐共处的生态格局,为广大群众提供越来越多可共享的绿色空间。二是打造东山森林公园。要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持续巩固好东山绿化成果,做好林区内垃圾清理、路肩整修、牌匾标识规范等工作,谋划建设东山森林公园,推动实施凉亭、游园、绿化美化、道路整修、生态停车场、公厕等休闲娱乐服务设施建设,努力把东山林场打造成为同仁县城“后花园”,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更多绿色福利。三是打造西山地质公园。针对西山滑坡体地质特征,坚持生态治理与工程治理相结合,着力打造地质公园,进一步巩固和运用好绿化成果,提升生态系统自然功能,高起点、高标准编制西山地质灾害工程治理规划,彻底治理西山地质灾害,变林区为景区,变地质灾害为地质公园,努力把同仁县城打造成为公园之城,让广大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四是坚决整治违建问题。以县城隆务东西山两侧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明确城乡规划控制线,组建联合执法机制,在全县开展违法违规建设专项治理行动。把治违与扫黑除恶、环保治理、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反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宅基地管理暂行办法及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违法建设、违法用地行为,严厉打击抢占公共用地和各类规划用地行为,坚决拆除控制线以内的违法建筑,进一步增强建设规划导向和约束作用。对于拆除的空间,要坚持公用原则,综合用于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努力建设宜居宜业之城,让广大群众更好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乔学智州长要求,同仁县各级干部特别是执法干部,要切实加强政策法规学习,进一步增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能力,努力为建设美丽同仁贡献更多智慧和方案。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办公室主任蒋明宽,州政府秘书长、州政府办公室主任敏通宫及州自然资源、林草部门和同仁县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