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王振昌在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 把准政策 压实责任 全面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自觉和能力水平

来源:黄南州配合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19-07-26    

黄南新闻网讯 7月26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和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青海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听取协调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情况。州委书记王振昌主持会议,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提高站位、把准政策、压实责任,全面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自觉和能力水平。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地位,践行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生态环保与各项工作的辩证关系,将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方面融入生态环保理念,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深入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准确掌握督察工作的内容和程序等,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把准政策措施。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坚持做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持续深入开展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黄河、隆务河等流域水生态修复,努力将黄南打造成黄河源头洁净的水源涵养区和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显著区域。结合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实施超大规模百万亩生态林和国家储备林建设工程,打造两条绿色长廊,建设“三大城市后花园”,着力提高黄南森林覆盖率。

三、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大生态环保执法监管力度,深入排查农村畜禽养殖、大气污染、餐饮油烟、主要河流、城镇和道路沿线乱倒垃圾等重点领域问题,坚持引导教育与严厉惩戒相结合,研究制定长效措施,做到问题整改治标和治本同步,预防和整治并重。

四、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报纸、电视、云端黄南、政府网站等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和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增设固定栏目,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专题报道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的典型案例以及信访案件办理、督导问责、社会各界反映情况,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