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乔学智州长深入同仁县实地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转办案件整改情况

来源:黄南州配合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19-07-28    

黄南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转办案件整改工作,7月26日,黄南州政府州长乔学智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奔同仁县夏卜浪铅锌矿区实地督察生态恢复治理情况。在夏卜浪铅锌矿区,乔学智州长不辞辛苦,翻山越岭,来到矿区矿洞前仔细察看回填土方、边坡治理、排洪沟建设、植被恢复等整改情况,详细了解水、土壤污染监测情况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并就进一步做好后续生态治理恢复和动态监测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实事求是,从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入手,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开展整改,全力确保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地各部门要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转办问题整改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和“工作体检”,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决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和闯关思想,必须以照单全收、主动认领的工作态度和事不过夜、立行立改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从严从实、依法依规抓好整改工作,切实做到真认账不回避、真整改不敷衍,确保各项问题整改既符合整改标准,又做到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真正以高标准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二要坚持举一反三。各地各部门要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一次改进和提升自身工作的重要机遇,坚持以下看上查问题,以上带下抓整改,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重点关注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主攻方向,对我州信访举报集中的砂场、砖厂、矿区和中央环保督察暴露出的垃圾填埋场、医疗固废、养殖场拆除、屠宰场、扬尘治理等深层次的、共性的问题,在全州范围内进行全面排查,动态监管,及时发现和制止各类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以问题的有效整改推动自身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要注重方式方法。各地各部门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既要及时回应群众合理生态保护诉求,又充分兼顾广大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针对不同问题要落实“一事一策”,加强综合研判,深挖问题根源,注重工作方法,坚决杜绝“一刀切”、一关了之和简单粗暴处置,要把问题整改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结合起来,与规范行业领域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从工程施工、生活服务业、畜禽养殖、特色产业、采石采砂、城市管理等重点行业领域入手,认真研究、分类指导, 做到依法依规、区分对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坚决将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到实处。

四要推动监管常态。各地各部门要善于借机借势借力,抓住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这一契机,加强环保政策宣传和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执法力度,不断探索拓宽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和监管的途径,积极提升环境监测能力,加快完善相关监测执法仪器,推动环境监测执法实现动态适时全覆盖。同时,要通过此次环保问题整改,加强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全面落实环评推动产业发展,完善联动执法机制,进一步形成相互支持、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环保常态化监管新格局。

州政府副州长先巴、肖飞虎一同督察。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