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乔学智州长看望慰问武警官兵和优抚对象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8-01    

黄南新闻网讯  7月30日,在第九十二个“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办公室主任蒋明宽,州政协副主席多杰才让,州军分区副司令杨稳丰代表州四大班子、州军分区看望慰问武警青海机动二支队和武警黄南支队官兵及优抚对象,感谢子弟兵为黄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乔学智一行来到武警黄南支队,仔细询问支队建设和官兵工作生活情况。他指出,虽然武警官兵来自五湖四海,但大家视黄南为故乡,视黄南人民为亲人,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子弟兵情怀,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建设新黄南中,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参加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践行了人民子弟兵为人民的宗旨,发挥了维护黄南稳定的钢铁长城作用。希望支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抓好支队建设的同时,保障好官兵的工作生活,努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让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州委州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当好支队建设的坚强后盾,共建军地团结鱼水情。

在武警青海总队机动二支队,乔学智一行听取了支队建设情况的汇报,对支队为黄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通报了近年来黄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乔学智指出,武警青海机动二支队是一个历史悠久、有着优良传统的部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强军目标,加强军队全面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积极参与地方维稳和社会治理,为全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后盾。希望机动二支队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全面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和路线,牢牢把握军事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内炼素质,外炼本领,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不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为黄南的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乔学智要求,支队切实按照同仁城北新区规划,加快推进支队营地建设,力争把支队营地建设成为北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武警黄南支队和青海总队机动二支队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州委州政府对部队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支队将继续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地方稳定的“压舱石”作用,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努力为黄南发展稳定保驾护航和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回报州委州政府和全州人民的关心、厚爱。

乔学智一行还专门前往隆务镇民主上街和保安镇新城村看望慰问了优抚对象孔建雄和唐国盛,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一家人的生活、收入情况,表示党和政府不会忘记病故军人和退役军人的牺牲和奉献,勉励他们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要求州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做好优抚工作,及时帮助优抚对象解决困难和问题,努力让他们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州政府秘书长敏通宫和州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