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王振昌调研州政务服务中心时强调:提升业务能力和办事效率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09-07    

黄南新闻网讯 近日,州委书记王振昌调研指导州政务服务大厅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提升业务能力和办事效率,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我州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1.jpg

“每天业务量有多少?”“对业务办理熟悉程度如何?”调研中,王振昌逐一察看了各个服务窗口,与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人员有关办事流程、审批手续、办理时间、办件统计等情况,仔细了解窗口部门及其办事人员的办事效率、便民程度、服务水平、人员素质、行政规范性等情况,并不时听取州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工作开展情况。

2.jpg

调研中,王振昌对行政服务中心近年来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政务服务是政府形象的体现,是反映地方发展环境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做好政务服务工作意义重大。要强化服务意识,树立“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就是中心工作努力方向”的理念,以企业、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趟”,努力做到事项再简化、流程再优化、审批更高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推进智慧服务,积极推进“互联网+行政服务”,加强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努力实现“一号申请、一库共享”、“一网通办、一端全办”等目标,让企业和百姓少跑腿、好办事。要加强队伍管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规范进驻单位人员管理,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把政务服务工作作为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不断激发窗口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切实加强部门协调,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制度执行,推动政务服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3.jpg

据了解,在州委、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总投资557万建筑面积3123平方米的州级政务服务大厅升级改造工程建成,将进一步优化了服务环境和业务功能提升。政务服务大厅共设计80个办事窗口,并设立相应的后台审批区域。目前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单位有30家,可办理各类审批、便民服务事项205项。大厅三楼新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2个综合开标室,6个综合评标室,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我州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