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侧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09-10    

黄南新闻网讯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9月10日,我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传达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1.jpg

自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以来,我州高度重视、及早谋划、提前预热,在认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州情实际,研究制定我州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召开动员部署会,进一步调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在全州上下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宗旨意识、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应有之义;是凝心聚力、加快黄南各项事业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在部署动员会现场,领导干部认真聆听,详细记录,深刻领会。

州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张永龙在记者采访时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将使我们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加牢记这个初心和使命,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永不懈怠、永不僵化、永葆先进,踏实干事,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负这个伟大时代。黄南当前正处在发展速度最快、质量最优和社会治安形势最好的历史时期。作为一名政法干部,我要始终保持警醒,以开展扫黑除恶和创建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区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不懈努力。

今天参加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部署会,感觉精神非常振奋。虽说前期我们州直机关党组织也积极向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省直机关看齐,开展了一定层次的学习,但自己感觉认识还不够深刻。通过今天的动员部署,我们的目标更加明确,清楚地认识到心应该往哪儿放、劲应该往哪儿使。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是割裂的,而是一脉相承,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说到底,就是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过上好日子。主题教育的开展,将使我们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从而让我们的初心走出会议、走出讲堂、走近群众、落到大地。今后,我们要坚持立足各自的岗位,一日三省树好党员形象、鞠躬尽瘁干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把我们的初心转化为一件件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实事好事,为全州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州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海波如是说。

2.jpg

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