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乔学智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确保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在成效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9-12    

黄南新闻网讯 9月11日,州政府州长乔学智组织召开州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项具体要求。

一是坚持把主题教育同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当前正是各项工作发力冲刺的关键阶段,各县各部门要按照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处理好工学关系,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学促做、学用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各级领导干部要统筹好学习和工作,带头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带头抓好份内工作,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实际确定学习方式,重点抓好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和精研学习。深刻认识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总遵循,践行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廉洁自律等各项要求。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巩固已有理论知识,及时跟进党的理论创新,确保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二是坚持把主题教育同深化州情认识结合起来。此次主题教育是进一步深化州情认识的重要契机,各县各部门要把握机会,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十四五”规划课题调研充分结合,深入研究吃透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举措,聚焦“一优两高”“三区建设”,紧扣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和短板,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出实招,着力在转变作风、提高实效上下功夫,努力为全州“十四五”发展基本思路、战略构想、发展指标和重大项目库提供科学支撑和依据。州政府党组成员要针对工作薄弱环节、关键领域和突出短板,领题深入分管领域、联点地区和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政府各部门党组要确定相应调研主题,深化对重大战略、重大问题、重大事项的调查研究,为州政府提供具有专业水平的调研成果,不断提高州政府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坚持把主题教育同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有效落实上,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相结合,同贯彻“政策落实年”“基层减负年”部署要求相结合,同推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新型城镇化建设、排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结合,以现有的有效工作机制和有力工作抓手,对照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梳理分析短板弱项,及时查漏补缺,推动工作落实,全力抓投资、抓消费、抓民生、抓收支,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保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通过主题教育充分激发全州政府系统广大党员的奉献精神、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汇聚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四是坚持把主题教育同转作风提效能结合起来。州政府党组及政府系统各部门党组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五个对照”“18个是否”和十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调研发现的问题,把思想、工作、职责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查找短板不足,边学习边反思、边调研边查摆、边征求意见边梳理、边整改边“回头看”,以整改问题顺应民意,以解决问题交出答卷。领导干部要把重心放在整改上,着力解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推动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等中央和省委专项巡视督察,以及各类巡视巡察、督导评估发现的问题整改。着力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促进政府系统工作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做到学有新收获、学有新进步、学出新气象,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州政府党组各成员参加会议,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及州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