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王振昌同志在加强党风廉政工作集体约谈时强调严守党的纪律 筑牢拒腐防线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来源:中共黄南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7    

黄南新闻网讯  近日,在国庆假期来临之际,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州委书记王振昌就进一步加强全州党风廉政工作集体约谈各州级领导干部以及各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从严治党作为主题教育必修课程,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新成效,让优良作风成为全社会的习惯和风气。

一、提高政治站位。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克服侥幸心理,杜绝不正之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若干措施,严禁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及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违规违纪行为。

二、压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纪律执行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确保作风纪律落实到位。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切实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各级纪委监委充分履行监督责任,继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违规用公款购买节礼及违规发放福利等各种不正之风,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三、加大监管力度。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探索和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各领域监管。特别是财政部门加强支付申请审核,防止通过虚开发票购置购物卡、礼品、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审计部门加大对财政资金使用中的重点领域和环节的审计监督;各级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搭建更加便利、快捷、直接的监督举报平台,广泛宣传纪律要求,公布监督举报方式,积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监督,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