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乔学智深入村社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10-01     作者:张海麟

黄南新闻网讯近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深入尖扎县能科乡拉沙村调研,聚焦“三个围绕”和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拉沙村地处浅脑山,属于半农半牧,自然条件恶劣,人均耕地3亩,人均草场113亩,贫困发生率高达29%,是省定深度贫困村。2016年底,州委重新调整州级领导联系包抓乡镇,由乔学智联系能科乡,乔学智多次深入拉沙村进行“解剖麻雀式”脱贫攻坚调研,为拉沙村确立了立足村情特点和村民所长发展产业的思路,并及时帮助村里筹措资金10万元,建起了江尼藏服制作加工厂。 恰逢拉沙村江尼专业合作社分红,看到乔学智来了,村民们十分喜悦、夹道欢迎,邀请乔学智参加他们的分红仪式,乔学智亲自为65户村民发放分红资金44.2万元,与村民们共享丰收的喜悦。

在村党员活动室召开的座谈会上,乔学智向乡村干部群众和驻村干部征求了对 州政府党组和他本人的意见,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提高村支书待遇,驻村第一书记直接担任村支书,大力发展养殖业解决剩余劳动力”等意见建议。乔学智表示,州委州政府及我本人将大家的意见建议作为这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重点内容,认真研究,切实整改。

乔学智指出,近年来拉沙村的发展变化很大,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的光辉照耀,得益于州县乡党委政府支持和关心,更得益于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干部不懈努力,大家要坚定不移地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感恩伟大祖国。一要开展好主题教育,县乡党委政府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聚焦“三个围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入基层,倾听民声,把症结找准分析透,找到解决的办法措施,真正把人民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作为工作着力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着力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二是培育壮大村级合作社,进一步立足村情民情谋划发展产业,坚持企业+党支部+合作社+村民的发展模式,持续做大做强村级产业和集体经济,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真正走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群众稳定增收的小康之路。三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紧紧围绕年内实现贫困人口脱贫清零目标,严格按照州县委和扶贫部门统一部署,继续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突出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尽快把该补的短板补齐,确保顺利通过年度考核和明年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 期间,乔学智调研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察看了村苗木基地,要求村“两委”班子因地制宜发展好村级产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发展把群众的思想引领好、力量凝聚好,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