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永续红色基因 砥砺初心使命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张海麟 唐建福

黄南新闻网讯 10月16日,按照中央、省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带领州政府党组成员、州政府各部门及四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走进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东市循化县查汗都斯乡红光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活动。乔学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青海解放70年的沧桑巨变见证党的伟大和英明》的生动党课。

在西路红军纪念园庄严肃穆的红军纪念碑前,党员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丰碑,随后一同参观了纪念馆、赞不呼清真寺。一件件斑驳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真实再现了西路红军那一段悲壮的历史。与此同时,党员干部还共同参观了我省唯一一所由红军修建的红光小学。 、

大家通过聆听讲解,观览图片、实物展,详细了解了当年西路红军战士顽强的革命斗争史,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追求和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参观活动结束后,乔学智在该村两委会议室为与会党员干部讲党课。乔学智结合自身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讲过程、谈体会,与大家共同回顾中国近代史、青海解放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在青的艰苦斗争,从历史中汲取理想信念给养。

乔学智强调,全州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我们党出发时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乔学智讲到,青海70年的发展变化,就是在向革命先烈、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致敬,向他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学习,继承他们的遗愿,弘扬他们的精神,走好新时代我们自己的长征路。70年来,黄南的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但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全州还有近60%的人饮工程年久失修、5000多户农牧民未实现大电网覆盖、79个行政村道路未硬化、254个自然村不通路、特色产业不强、经济总量小、财政收入少等问题,制约着黄南的发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是每个党员的历史使命,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要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优良作风内化于心、根植于心、外化于行。

乔学智勉励大家,要把为黄南人民谋幸福,为黄南地区谋发展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靶向,汇聚起热爱黄南、建设黄南、奉献黄南的强大合力,在新时代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