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高原学子同享优质教育 教育援青再启新的篇章 ——王振昌率黄南州党政代表团看望慰问天津市实验中学 滨海学校“黄南班”师生

来源:黄南州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黄南新闻网讯11月27日,州委书记王振昌率黄南州党政代表团前往天津市考察学习,并与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会就对接协调天津、黄南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等工作座谈交流。

1.png

会后,为进一步推进津青两地教育交往交流交融,代表团一行专程赴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看望和慰问“黄南班”师生,对两地广大干部及教育工作者为黄南教育事业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王振昌一行先后视察学生宿舍、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基础设施,和滨海新区领导、学校负责人共商对口教育支援事宜,共叙津青深情厚谊,并与师生亲切交谈,耐心询问他们学习、生活、工作情况,鼓励他们奋力学习、生活向上。

2.png

王振昌指出,由于黄南州底子薄、欠账多,教育基础薄弱。能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学子接受优质教育资源,是一件有益于个人、有益于家庭、有益于社会的大好事,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社会公益事业。黄南州民族高中优质教育资源十分有限,为让更多的民族学生享有优质的高中教育资源,天津滨海新区从政治站位的高度,尽“天津所能”,解“黄南所需”,实实在在助力黄南教育。天津实验中学滨海学校更是本着“从实际出发,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认真、负责地办好黄南民族高中班,真心对待每一个黄南学子,让黄南民族学生各方面素质提升很快,相信随着津青在教育各层面协作进一步加强,会有更多黄南百姓直接受益、广泛受益、持久受益。

3.png

他强调,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黄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进入了历史上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高、全州各族群众幸福感最强的时期。但与发达地区相比,黄南的发展差距依然很大,我们既需要党的好政策指引,也需要天津的好措施帮扶,但更需要全州上下团结一致、自力更生。特别是孩子们作为黄南发展的明天和希望,更需要珍惜机会,发奋努力、掌握本领、增长才干,学成归来建设家乡、报效黄南。

他希望,学生们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志存高远、刻苦学习、拓宽眼界,把知识功底打牢、把基础素质抓实,为将来走上更大更广阔的舞台打好基础;能始终怀有感恩之心,树牢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以自信、宽容和善良的心态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高尚品格的人;能积极融入学校生活,向天津的老师和同学们学习,展示好我们团结友爱、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优良传统,为学校添彩、为黄南争光。

4.png

他要求,跟班工作的黄南州的各位教师和生活指导教师认真履行职责,细致入微地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和生活照料等工作,教育引导他们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心无旁骛地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

5.png

黄南州领导杨志军、蒋树成、洪世聪、陈容、张文生、陈昌正、万玛尖措等一同考察学习,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刘庆纪主任,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贾堤,副区长夏青林陪同。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