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青海省副省长刘涛调研黄南教育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12-13    

微信图片_20191213142839.jpg

12月10日,副省长刘涛一行到我州南部两县调研教育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泽库县扶贫异地搬迁东格尔安置点的社区幼儿园,实地查看了幼儿园食堂、教室等学习生活场所。东格尔社区幼儿园是2019年5月正式开园招生的公立幼儿园,是泽库县东格尔扶贫异地搬迁安置点的重要教育配套项目。调研组了解了该幼儿园食堂配套设施及配餐、卫生消毒情况,并走进小班教室,了解幼儿园开课情况。小班教室里,老师正在组织孩子们做游戏,教室里桌面玩具一应俱全,孩子们用普通话向调研组成员齐声问好。刘涛详细询问该班教师所学专业和孩子们的游戏活动以及办园情况,他强调,学前教育是启蒙教育,要学好《幼儿普通话365句》,打牢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础。随后,调研组来到泽库县第一民族中学,专门看望在该校支教的8名天津教师,刘涛与支教教师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勉励他们充分发挥支教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带动学校教学教研。

微信图片_20191213142937.jpg

12月11日,调研组在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杨志军和副州长更太等的陪同下,来到河南县民族中学,查看了该校的学生宿舍、图书室、党支部活动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支部活动、党员数额及学校思政课开设等情况。了解到河南县各类学校按国家规定开足开齐思政课外,全县学校每周三下午开设思政活动课时,刘涛强调,学校教育就要突出对学生的品德和思想教育,要加强学校党建引领教学,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使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