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乔学智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公安干警和困难群众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1-10    

乔学智先后深入州人民医院、山峰公交公司、同仁县城北派出所、同仁县应急管理局、霍尔加南路交警执勤点等,看望慰问坚守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公安干警和困难群众。每到一处,乔学智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黄南发展的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乔学智动情地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又在奋斗的征程中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黄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了新的飞跃,经济总量接近百亿大关,城乡颜值越来越高,山水黄南更有底蕴,民生质感不断提升,全州上下呈现出政通人和、百业俱兴、争先进位的喜人景象,黄南正处在发展成果最好、历史口碑最好、社会氛围最好、干群关系最好的“四个最好”时期,各族干部群众对黄南的明天更有信心、更加期待,这些成绩都是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用汗水和艰辛浇灌的收获,其中坚守一

线的广大干部职工更加令人感动。2020年注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一个更加需要拼搏奋斗的年份,希望广大干部职工以翻篇归零的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鼓足干劲、一往无前,在奋斗中争取新的更大的成绩。同时,表示春节临近,希望他们过个幸福团圆的春节。

在黄南州山峰公交公司,乔学智登上公交车查看车况,与公交员工亲切交谈,了解公交车运营、车辆维护调度、公司发展等情况,叮嘱大家做好安全行车及车内清洁、杀菌等工作,对司乘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坚守岗位、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乔学智说,黄南州创建文明城市离不开大家的默默付出,你们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舍小家、顾千万家,风雨无阻坚守岗位,十分辛苦。希望你们继续守初心、担使命,牢记服务宗旨,强化安全意识,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同仁县政府要支持好公司发展,进一步打造畅通便捷出行环境。

乔学智来到在同仁县城北派出所,与民警一一握手,并走进派出所内勤等科室,仔细询问辖区内治安状况,当得知2019年同仁县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发生率全面下降时,乔学智欣慰地说,这是同仁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推进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州建设的成果之一,是广大民警用辛劳和汗水换来的,感谢大家为和谐黄南建设作出的贡献。乔学智指出,派出所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前沿阵地,也是公安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节庆期间是社会治安案件易发高发期,越是群众喜庆的时候,越需要公安干警的加倍付出,希望大家保持昂扬斗志,为节日期间值好班、站好岗,让全州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同仁县应急管理局,乔学智详细了解了机构组建以来运行情况。他指出,应急救援是与生命赛跑,值班工作尤为重要,节假日更是重要的工作日,要加强值班力量,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及时掌握情况,遇到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要快,及时协调各方,主动作为,科学施援,牢牢守住安全这条底线,确保全州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求同仁县加强人员力量配置,确保人员调配充足到位。

乔学智来到霍尔加南路交警执勤点,慰问执勤交警,认真了解城市道路安全工作情况。他说,广大交警不管是严寒酷暑,还是风霜雨雪,不辞辛劳、不怕风雪,始终奋战在路面一线保障道路畅通,在人海车流中用满腔热血铸就了忠诚警魂。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切实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特别是春运峰期,要加大对客运站、高速公路卡口、车流密集路段等重点区域的警力投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防范各种风险,全力保障道路交通顺畅有序、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努力把我州道路交通打造成全省最安全、最畅通。

黄义明是我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的拨尖人才,也是我州优秀人才。乔学智来到州人民医院心血管内分泌科,了解科室工作团队,仔细询问了黄义明大夫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黄义明在医疗学术方面取得的成果和为我州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的贡献,勉励他继续发挥聪明才智,在学术上再出新成果、工作上再创新业绩,进一步发挥好榜样和带头人作用,做好“传帮带培”,努力为我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走访慰问中,乔学智还专程到隆务镇隆务庄村、维哇村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李布加、多杰拉旦,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住房、收入等情况,并送去慰问金。看到他们日子过的越来越好,对生活的满意度越来越高时,乔学智欣喜地说,人民满意和幸福是我们最大的成绩,也是我们努力奋斗的目标,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新的起点上推进黄南建设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业绩,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县乡干部要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了解多关心困难群众,多给他们提供生活帮助,让他们能够时时刻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让各族干部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相信党委和政府,努力用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新生活。

州政府秘书长和同仁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