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扛稳使命任务 守正创新作为黄南州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来源:中共黄南州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20-01-22    

近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和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动员全州上下要扛稳使命任务、守正创新作为,奋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州委书记王振昌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部署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特别要抓好王建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引导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学深悟透。一是注重价值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群众,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寺院,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时代最强音。二是注重总结提升。认真总结近年来全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研究新思路新举措,巩固扩大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努力争当全省的排头兵。三是注重虚功实做。实行项目化运作,将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设计为项目并建立台账,强化部门联动,加强统筹协调,不断拓展精神文明建设广度和深度。四是注重基层基础。经常性深入基层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积极鼓励基层和群众创新,为基层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更好地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一是抓好首要任务,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统筹理论、新闻、社会、文艺、网络宣传工作,做深理论学习、做细理论传播、做实理论研究,积极营造大学习、大宣传的浓厚氛围。二是紧扣工作主线,注重宣传思想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聚焦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文艺理论创作生产重点突破、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效能提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凝聚人心、加油鼓劲、保驾护航的工作。三是推行德治教化,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程引领,弘扬共筑美好生活的时代新风。持续推进“五星级文明户”,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工作,让德治成为全社会的行动自觉和良好风尚。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努力做到压实责任、精准研判、坚决斗争,把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主导权牢牢掌握在党委政府手中。各级宣传部门要聚焦“四力”,锻造坚强队伍,为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实的人力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