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来源:中共黄南州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20-01-22    

1月20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1月8日、11日、17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州委书记王振昌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8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王建军书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审议了《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调整省和市(州)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措施》《青海省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2020年省委巡视工作计划》等文件,对民生实事工程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一是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职责职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以上文件出台后,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全州贯彻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三是州政府党组认真梳理2019年度全州民生实事工程办理情况,重点围绕十件民生实事工程,认真总结特色亮点,通过州“两会”公布于众、取信于民。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11日省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各常委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逐一发言,认真讨论,谈体会认识、思考收获、工作打算。特别是王建军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要求严格,为更深层次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总结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各项工作。一是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领导班子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的安排部署及工作要求上来。二是各地各部门把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探索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上升为制度机制,指导党的建设新实践。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注重从制度层面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党员干部真正把初心使命植入灵魂深处、化为行动自觉。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以实实在在整改成效取信于民。三是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完善和落实担当作为激励机制,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精心谋划好全年工作,以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成效推动黄南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四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头,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真正做到真管真严、常管长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17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民委主任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纪检监察、统战民宗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王建军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各项工作要求统筹融入到年度工作部署当中,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时自觉同党的政治路线对标对表,切实增强统战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系统性。及时把党的意志主张宣传到社会各界中,着力扩大政治共识,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切实做好凝聚人心、争取人心工作,努力把各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支持和激励统战人士在相关领域发挥专业优势,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培育等工作,在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上献计出力。三是紧紧围绕“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始终把统战民宗工作与改善民生水平、法治宣传教育、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紧密结合,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巩固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不懈怠、不松劲,进一步提升全州创建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