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容一行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2-04     作者:张海麟

黄南新闻网讯 为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根据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 2月2日,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容一行深入同仁县部分乡镇、村社、疫情防控卡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陈容强调,基层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在多哇镇、瓜什则乡、双朋西乡政府,每到一处,陈容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基本知识、防控流程、人员排查、外来人员隔离、应急处理措施、宣传工作等安排有序、落实到位后,对乡镇党委政府、村党支部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海拔3650米的瓜什则乡与甘肃夏河县交界处卡点、在多哇镇与夏河县交界处卡点,沿途每一个村设置的卡点处,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卡点联点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积极作为、执勤民警精神抖擞、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严阵以待、党员佩戴党徽坚守岗位,在详细了解各卡点党员人数、是否成立临时党支部、过往车辆排查、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后,她动情的说,看到党旗、国旗高高飘扬,心中倍感温暖、力量倍增。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各基层党组织讲政治、顾大局,严格落实州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各项举措,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的基础。广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奉献、履职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容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始终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时刻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为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打疫情防控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要压实工作责任。牢牢依靠群众,组织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建立健全县、乡镇、村(社区)防护网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登记、预警防控、帮扶关爱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卡点24小时值守排查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有效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同时,要注重劳逸结合,进一步强化后勤保障和自我保护。要充分挖掘先进典型。及时发现和总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发挥先进典型的号召、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忠于职守、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为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要把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敢于奉献、业绩突出的人员,积极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使用、职称评定的重要参考依据。  期间,陈容一行还慰问了乡镇党委、村党支部、卡点临时党支部。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姜勇一同检查指导。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