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迅速学习贯彻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开工开学开业工作确保起好步开好局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张海麟

黄南新闻网讯 2月3日,州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视频会议精神,就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做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在此基础上,要始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做好节后开工开业开学各项工作,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系,确保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推进各类项目开复工建设。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有序开展各类建设项目开复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疫情防控,按照施工人员实名制管理要求,及时掌握开复工项目施工人员身体状况,对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引导施工人员减少外出降低感染风险。做好施工地办公、生活区的通风、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严格食品采购、加工、储存等要求,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全力以赴确保全年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二要有序组织商贸服务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开业。各地各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开业条件,对所有返州从事商贸经营服务人员要严格落实居家自我隔离和医学观察等措施,确保未解除隔离前绝不允许开业。重点加强对涉及生活物资生产供应企业的要素保障,满足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供应需求。三要周到细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全州教育系统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决定的开学时间,不得提前开学。加强教师、职工、学生的排查工作,对省外返州人员一律实行居家管理。按照开学时间,着手做好教材按期到位、落实防护消毒设备、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同时,要加强思想教育,引起广大师生高度重视,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