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议再细化再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黄南州委     发布时间:2020-02-20    

2月20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2月1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王建军、刘宁同志致青海支援湖北医疗队慰问信,王建军书记两次批示和调研民和县时的讲话精神,再细化再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振昌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议再细化再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特别强调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联名为青海支援湖北医疗队发出慰问信,充分体现了青海各族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爱。省委召开常委会对全面依法治省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细化安排,充分表明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县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县各部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动员各类具备条件的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一是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辩证统一关系,充分认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复工复产就是保防控、保发展、保和谐,加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农牧业生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二是认真按照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推动重大项目开复工的政策措施》,结合黄南实际,加快制定具体落实办法。三是继续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尤其对农牧区基层、社区等保持力度不减,严防疫情渗入。坚持全国、全省、全州一盘棋,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深入挖掘一线先进典型,加大正面宣传报道力度。统筹医疗物资,加强防护用品、消杀药械等供应保障,确保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用品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县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进一步做好黄南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工作。一是严格执行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工作要求,严禁出现有令不止现象。有关卡点撤离后,继续加大道路巡查等方面工作力度,充分做好疫情应对准备,持续强化疫情监测,切实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杜绝疏漏和松懈。二是工作力度不减,继续摸排查清居民小区、村社的外出返州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合理加强社区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登记与分类管控工作,做好社区公共场所消毒、通风和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时发布健康提示。全面排查摸清开业开工人员,将企业开工前隐患排查治理作为核心工作,切实做到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开业。三是全面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强化督导检查,重点督查社区、寺庙、村社排查登记,各县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情况,及时整改工作不到位问题。在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统筹安排州、县有序召开“两会”,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正常开学开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