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

来源:黄南州委     发布时间:2020-02-20    

2月20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补上“三农”短板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州委书记王振昌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农牧区基层治理、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对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和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各县各部门要全面学习,认真落实。一是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坚持四级书记抓“三农三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一号文件精神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集中力量补上“三农三牧”短板,统筹推进结构调整、产业培育、园区建设、合作经济、基层党建、乡村治理等各项工作,大力改善农牧区基础条件和民生福祉,坚定不移走好省委“一优两高”黄南绿色发展路子。三是继续抓实“抓乡促村”和“一核三治”党建品牌,统筹做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矛盾纠纷化解调处、平安乡村建设等工作,全面提升农村牧区社会治理水平。四是严格执行贫困退出标准和程序,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做好考核验收和宣传工作。切实把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安排,认真研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