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开展环境大整治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3-18    

1.jpg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开展环境大整治工作部署,带头引领全州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农村牧区加强环境大整治,改善人居环境,3月18日,州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带领部分州直机关干部职工、武警官兵、公安干警200余人深入州体育场及周边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在清扫卫生的同时,探讨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服务机构网络布局、强化服务管理和健全传染病监测预警机制、加强动物源性突发急性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治源头治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处置等方面情况,对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正确投放率,引导干部群众绿色生活,共建和谐宜居生态环境提出了良好建议。

黄南州计划今年围绕“整洁、整齐、整治”的工作要求,严格“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标准,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农牧区环境卫生整治,创造良好环境,保障全民健康。

2.jpg

3.jpg

4.jpg

一是深入开展城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清理整治与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社区、村庄等居住环境和单位庭院、办公室等工作环境,重点清理农贸市场、车站、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以及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老旧居民区等薄弱环节环境卫生和乱堆杂物、乱扔垃圾现象。

二是大力整治村容村貌,积极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快补齐农牧区人居环境短板。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努力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功能实用、管理有效、环保卫生、如厕文明目标。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项目,按户发放环卫设施,合理规划建立垃圾填埋场,配备保洁人员和清运车辆,对生活垃圾统一收集清理,着力改变农村环境“脏、乱、差”现状。

三是不断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服务机构网络布局,强化服务管理。健全传染病监测预警机制,加强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治,强化动物源性突发急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源头治理。

5.jpg

6.jpg

7.jpg

四是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置,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体系,积极推进源头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大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好经验好做法,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正确投放率。

8.jpg

五是广泛开展健康社区、健康村镇、健康单位、健康学校、健康家庭建设,提高社会参与度。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学习宣传教育,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普及健康知识,不断提高干部群众公共卫生和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进一步降低传染病源传播风险,全面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和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9.jpg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