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来源:黄南州委     发布时间:2020-03-19    

3月19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省委常委会相关会议以及省委书记王建军在西宁调研检查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振昌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乔学智参加会议。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对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发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总攻号令,温暖了人心、增强了信心、凝聚了民心,给武汉、湖北、全国人民以巨大鼓舞,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中国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也为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各县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各项工作,周密安排复工复产复学,统筹做好防控疫情和推动经济发展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一是针对疫情变化新特点,继续落实精准防控措施,紧盯“外防输入”关键环节,严密防范疫情输入,持续巩固成果。二是持续深化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大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深入挖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凝聚全社会力量。三是加强经济形势分析调度,全力抓好重点项目科学有序开复工,持续提高企业复工率,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加强源头管控和风险防控,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四是持续关注各项民生保障,实施好就业、兜底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妥善处理受疫情影响的各种矛盾问题。强化党员特殊党费和自愿捐款的缴纳和使用,按照省委有关要求,尽快下拨四县和各级党组织,购买疫情防护用品,慰问困难党员和一线党组织工作者。五是积极做好全州小学、特殊教育学校调研、评估等各项准备工作,全力做到防疫物资、医护资源、保障要求向学校倾斜,坚决压实属地、部门、学校、老师、家长责任,健全校园防控工作体系,强化校内校外管理、防控知识教育、体温检测、应急处置等重要环节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安心安静学习。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