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聚焦两会】乔学智在参加泽库代表团分团审议时强调:乘势而上 奋起直追 努力开创泽库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3-25    

3月24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参加州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泽库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始终坚定信心,加快补齐短板,乘势而上、奋起直追,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努力开创泽库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image.png

审议中,乔学智认真聆听了州人大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对《政府工作报告》及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州人大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黄南实际、质量很高,对州政府开展好今后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和参考意义,将认真吸纳到《报告》中,切实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并向州人大代表一一做出回应。

乔学智充分肯定了泽库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泽库县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追赶、发力冲刺,生态有机畜牧业、城镇建设、生态环保、改革创新、民生改善等方面都得到了长足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特别是去年,泽库县经济发展赶超进位态势强劲,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州前列;脱贫攻坚攻克“坚中之坚”,得到国家有关领导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生态有机畜牧业发展迅猛,成功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牦牛)产业园;全县上下班子团结干事,干部奋发有为,全州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荣获优秀等次,在逆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贡献了泽库力量。

image.png

乔学智强调,泽库县作为州委州政府重点支持发展的地区,要全面认识、主动适应新常态,贯彻落实和全力推进州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突出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保持赶超进位的良好势头。进一步认清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所处的方位,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州乃至全省的范围内去审视,拉高标杆、从严要求、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毫不懈怠,努力将良好的发展势头延续下去,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确保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二要全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把生态建设作为首位工程来抓,抢抓国家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省上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的历史机遇,尽快组织编制生态建设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大力培育生态产业,发展生态经济,持续抓好麦秀国家森林公园、泽曲国家湿地公园的保护建设,扎实做好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工作,实施好重点生态工程项目,着力打造山美水秀、天高云淡的新泽库。三要加快推动畜牧业提质增效。立足资源优势和禀赋,全力打造国家现代农业(牦牛)产业园,加快推进黑牦牛、藏羊畜种保种繁育基地建设和原产地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抓好有机饲草料种植基地建设,提升推广“拉格日”模式,扶持和引进一批农牧业加工、营销企业,提高畜牧业的附加值,努力将生态有机畜牧业资源优势真正转化为群众增收的经济优势。四要统筹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紧紧抓住省上全力推进和日景区建设和把和日镇打造成为青海旅游发展新支点的重大机遇,统一认识、乘势而为,尽早争取落实和日景区项目建设,并高起点谋划、科学化布局、大景区引领、大力度融合、大宣传营销,精心规划设计旅游线路,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层次开发和可持续发展。五要持续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把抓项目投资作为首要任务,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关系,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围绕生态环保、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生态有机畜牧业等方面谋划一批带动作用强、支撑能力明显的大项目、好项目,并着力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六要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坚决落实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形成干净干事、真心做事、高效办事的良好氛围。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共同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真正形成全县上下谋发展、保稳定、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