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牢固树立州府意识和城市理念 加快推进城北新区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5-18    

近日,州委书记王振昌调研同仁县城北新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深化甘青合作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聚焦城市发展定位,高起点、高标准完成市政建设各项任务,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打造青南宜居城镇,为加快融入兰西城市群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五月的隆务河谷,春暖花开、气候宜人,迎宾大道两侧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同仁县严格落实县城总体规划,按照州委、州政府总体安排加快打造景观大道。王振昌认真听取同仁县迎宾大道建设控制规划及环境整治规划情况,对城市客厅、文化之旅、团结之湖、瞭望之窗、儿童乐园、运动公园、阳光草坪、生态教育小树林八个功能片区的定位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迎宾大道是展示黄南良好形象的窗口,是黄南景观建设形象性、标志性工程,对提升州府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存在规划凌乱、乱搭乱建、环境不整洁等诸多问题,综合整治迫在眉睫。他强调,同仁县要高度重视,加快进度,集中资源和力量,科学规划、合理设计,把前期工作做实做细。要突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把综合整治作为改善沿线发展的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多方合力,协同推进,全方位提升绿化水平,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综合整治各项工作,实现道路沿线景观整洁美观、环境品质显著改善,交通秩序有效提升,真正把项目打造成为集景观、交通、生态三位一体,提升现有迎宾大道整体功能的标志性工程。

image.png

城北新区是黄南州加快同仁撤县设市、积极融入兰西城市群、提升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部署。新区定位以行政办公、文化体育、高档居住为核心,带动城市快速发展并辐射整个黄南周边地区。规划总面积为6.38平方公里,目前正在实施综合管廊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28个项目,规划总投资27亿元。施工现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州图书馆、群艺馆、科技馆主体已全面完工,州新闻传媒中心与州职业技术学校遥相呼应,11条总投资达2.5亿元的市政道路和总投资4.25亿元的综合管廊正在加快建设,新区已初见雏形。在听取城北新区发展规划,市政道路建设规划、亮化规划以及重点项目建设及施工进度等情况后,王振昌对同仁县委县政府和各级部门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城北新区作为同仁撤县设市的重大工程,担负着提升城市新品质、引领城市新发展的重要任务,受社会各界关注,寄托着全州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望。全州上下要把州府意识贯穿始终,超前谋划、统筹考虑,突出规划刚性约束,准确定位城市定位功能,加快城市道路、重点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打造精品工程,提升综合服务功能,提高建设管理水平,切实增强新区影响力和集聚辐射力。要紧盯新区建设发展瓶颈,抢抓机遇,吃透政策、用足政策、争取政策,有效解决资金、土地空间等各种问题,加快文化、科技、教育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城北新区的工作和生活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王振昌强调,要厘清城市道路绿化思路,注重提升城市道路绿化品质,深入研究树种选择,使之更好融入黄南地方特色、展示黄南山水资源、凸显城市品位。项目建设要在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加强后期运维管理,确保重点工程按计划高质量推进,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力本嘉、蒋树成、蒋明宽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