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委书记开斋节前夕走访慰问少数民族代表人士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5-22    

5月22日,在回族、撒拉族等穆斯林传统节日“开斋节”来临之际,州委书记王振昌看望慰问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向全州穆斯林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image.png

马青山是黄南州草原站副站长,作为黄南少数民族干部中的优秀人才,这几年先后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奖2项,专利1项,省级科技成果14项,被评为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领军人才、青海省政府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全国农牧渔业丰收贡献奖等荣誉称号。王振昌送去节日祝福,感谢以马青山为代表的科技人员在全州草原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培训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注重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关心人才、支持人才、创新人才工作,尤其要精准对标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部署,着眼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建设全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州等重点工作,注重柔性引才和发挥本土人才两方面发力,凝聚各类优秀人才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image.png

省人大代表王占华是少数民族企业家,这几年创办聚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全村贫困群众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2016年被评为最美青海人,是全州基层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优秀代表。王振昌希望他继续发挥好致富带头人作用,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群众的贴心人,把村子管理好、发展好,带领村民过上富裕美好的生活。王振昌强调,近年来全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这种变化离不开党的民族政策和各民族群众团结一致。希望各族群众珍惜当前的发展环境和良好的民族宗教氛围,自觉遵守并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建美好家园。

image.png

州政协委员、州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尖扎县坎布拉镇上李家清真上寺教长马克胜是王振昌联系的宗教界人士,每年开斋节和春节期间,王振昌总会来到马克胜家中,互道节日问候,并了解信教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最近身体怎么样?”“清真寺稳定不稳定,有没有教派矛盾?”“信教群众对‘双暂停’措施、清真寺改造有什么反应?”“群众婚丧嫁娶花费高不高?”王振昌和马克胜阿訇促膝长谈,一一了解有关情况。王振昌充分肯定了伊斯兰教界识大体、顾大局,坚决贯彻执行“双暂停”措施,引导穆斯林群众与全州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说,这两年,我们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州,汇聚了风清气正的强大正能量,农牧区家家户户主动张贴领袖画像,各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唇齿相依、休戚与共,经济、文化交流密切,民族文化发展,商贸经济繁荣,不断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谱写了和谐发展的新篇章。王振昌强调,促进清真寺团结、维护伊斯兰教领域社会稳定、实现民族地区经济健康发展,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责任,也是宗教界人士的义不容辞的义务。教职人员要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养成法治观念,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弘扬真善美的社会正能量。要继续深化中国化经学思想建设,做好讲经解经工作,宣扬爱国、守法、平和、中道、宽容、与人为善等思想,团结广大信教群众确立正信、抵制极端。王振昌还叮嘱清真寺教职人员及寺管会负责人,要注意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为广大穆斯林群众服务好,保证他们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开斋节。

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纷纷感谢党的好政策和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一致表示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和各族群众一道为黄南民族团结、乡风文明和加快发展做出努力。
马明生、尕玛朋措、蒋明宽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