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6-03    

黄南新闻网讯 6月2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乔学智主持召开州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全州政府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面推行草长制、财政存量资金清理盘活等事项。


会议强调,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今年以来全州政府系统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打伞断血”,集中开展12个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最大限度地挤压了黑恶势力滋生空间,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持续安定环境。为全力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以“六个紧盯”为重点,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在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深挖整治上见成效,确保专项整治出成果、见成效、不反弹。要在完善日常监管、联合监管、重点监管机制上下功夫,形成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打建并举长效机制,提高行业领域对黑恶势力的免疫力。

会议强调,推行草长制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的深度体现,对于加强草原资源保护、推进草原生态恢复、促进草原生态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利用、推动生态有机畜牧业发展、着力打造“山水黄南”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相关责任部门要深化联动共治,健全责任体系,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措施,强化监督考核,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维护草原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疫情背景下,国家及省上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最新财政政策,各地各部门要抓紧研究吃透国家和省上的最新政策,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和投资导向,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从政策中寻找机遇、谋划项目,尽最大努力争取到更多的国家政策资金。同时,要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大力开展财政存量资金清理盘活工作,全面摸排梳理财政存量资金底数,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切实压减存量资金规模,缓解财政收支矛盾,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