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6-03    

近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5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州委书记王振昌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image.pn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进行了研究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对疫情防控的重要要求、对经济工作的精准部署,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精准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内防反弹、外防输出、严防输入”工作,细化实化各行业、属地化常态化防控措施,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不放松,认真开展大排查、回头看,全面查找漏洞和风险隐患。二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日常防控管理。继续加强和完善小区管理工作,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和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三要严格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针对夏季天气特点完善防控要求,做好项目建设工地外来务工人员防护措施落实,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护,推动各项防控工作抓深入抓具体抓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603230440.png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了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对过去一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领导全国上下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总体要求,对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紧抓国家实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和更加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机遇,充分用好政策激发市场活力,着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