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文章精神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6-05    

近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在山西考察时的讲话和重要文章《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精神。州委书记王振昌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团结合作战胜疫情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致辞,始终秉持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推动抗击疫情国际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的重大历史关头,习近平总书记从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高度,深刻阐述中国抗疫主张,提出一系列重要倡议,对提振全球抗疫信心,推进国际抗疫合作,推动未来全球治理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深刻理解体会总书记提出的全力搞好疫情防控、发挥世卫组织领导作用、加大对非洲国家支持、加强国际合作等六个提议,进一步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赢得斗争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也是全体党员干部应有的情怀。各级党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为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汇聚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工作作为当前大事抓紧抓好,集中力量补上短板,确保黄南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是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细化完善政策措施,统筹整合各类资源,聚焦短板,综合施策,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二是着眼黄南全面建成小康,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对照全国“两会”重大部署找政策、找机遇、找答案,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画好蓝图。三是加快全域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州创建工作,细化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构建与地方特色资源、特色产业相适应的完整产业链条,培育好特色产业、富民产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黄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二是加快同仁撤县设市步伐,重点推动生态保护修复和打造城市景观相结合,努力建成青南宜居美丽城市。三是全力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如期完成。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大力实施教育、医疗、就业、兜底保障等各项工作,坚决守好民生底线。五是持续推进“一核三治”和“抓乡促村”工程,着力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