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及讲话精神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6-09    

近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5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王建军在深化甘青合作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暨签约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州委书记王振昌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image.png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落实措施,重点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省委办公厅下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障的通知》的实施意见,从十个方面提出26条具体措施。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执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统一,严格执行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驻村蹲点、结对共建等制度,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及省州有关规定,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规范督查考核工作各项要求,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发挥“头雁效应”,加强执纪问责,齐心协力推动作风好转。

会议强调,王建军书记在深化甘青合作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暨签约仪式上强调,要以两省签订的框架协议为契机,加快协议落地落实,共同推进兰西城市群发展、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生态安全格局、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保护传承黄河文化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交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启两省深化合作交流和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此次深化甘青合作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暨签约仪式,是省委省政府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黄南积极融入兰西城市群发展的重大机遇。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学习,加强对接,在城市统筹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扩大改革开放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在科学发展、生态保护、脱贫攻坚、文化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