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6-17    

6月16日,黄南州政府召开州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审议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黄南2020年行动方案、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等,研究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举办第23届川甘青藏滇五省(区)八州一市鼠疫等重特大传染病联防联控会议等事项。

image.png

会议强调,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要求,也是州委州政府对全州人民的庄严承诺,更是职责所系。各县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决胜全面小康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结合工作职责,突出重点任务,紧盯既定目标,强化对接、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强势推进,力争在年底前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任务,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的重要举措。各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的发展,尽最大努力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婴幼儿照护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也是生命全周期服务管理的关键环节,政府层面出台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具体措施,对于3岁以下托育服务行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全州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市场需求和供给不平衡,社会婴幼儿照护服务能力亟待加强。州卫生健康部门要牵头负责,各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及时协调解决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发展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全方位支持鼓励社会力量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真正解决“幼有所育”的问题,加快推动全州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image.png

会议要求,州卫生健康部门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情况,加强与省卫健委及相关地区的沟通,尽快确定第23届川甘青藏滇五省(区)八州一市鼠疫等重特大传染病联防联控会议的举办时间。要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好联防会议,做好联防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争取形成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控“黄南成果”,努力提升有效应对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的协同作战能力。要抓紧组织开展联防巡查调研,全面摸清川甘青藏滇五省(区)八州一市鼠疫等重特大传染病、地方病防控工作现状和面临的主要问题,高质量形成《川甘青藏滇五省(区)八州一市鼠疫等重特大传染病防控现状调研报告》,为下一步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提升区域内重特大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能力水平,积极探索和完善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公共卫生可持续发展道路,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思路和建议,为藏区乃至全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贡献黄南智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