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让绿水青山深深扎根在黄南大地

    发布时间:2020-06-23    

image.png

6月23日,州委书记王振昌深入同仁县隆务东西山调研国土绿化和地质灾害工作。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金山银山做得更大”的重大要求,以国土空间绿化、生态保护修复、产业提质增效为重点,创新提升黄南生态优势,打响黄南绿色名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前所未有的热情干劲绿化国土、美化家园,为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作出黄南贡献。

image.png

同仁县隆务东西山绿化是全州重点造林工程,共投入资金1.65亿元,绿化面积达6.5万亩,目前栽植圆柏、云杉、油松、青杨、榆树、山杏、丁香等各类苗木,绿树成荫,生机盎然。在东西山林场,王振昌详细了解造林规划、工程进度和造林面积以及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等情况,对生态景观建设、城乡环境提升、治理地质灾害隐患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近年来全州上下始终坚持“生态立州”战略,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理念,以工作实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树生态文明理念、打生态有机品牌、做绿色发展文章,山水黄南形象持续提升,生态保护和国土绿化工作有了长足进步,黄南的山更美、水更清、天更蓝,为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生态支撑。

image.png

王振昌强调,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东西山是州府隆务地区绿色安全屏障,也是全州生态治理的重点区域,做好植树造林和生态治理,是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有效缓解水土流失、山体滑坡等问题的重大工程。州县两级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巩固好东西山绿化成果,继续加大荒山荒坡绿化力度,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标准整地、高标准栽植、高标准管理,提升造林绿化成效,确保造一片、活一片、成一片。要尊重自然规律,坚持科学绿化,以水定绿,乔灌草结合,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努力打造青南地区生态样板。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洁净美”专项行动,统筹实施城镇、农村、社区、学校、寺院绿化美化工程,进一步提升城乡面貌、美化城乡环境,真正做到河道清洁、村庄清洁、家园清洁。同时,针对当前正值汛期地质灾害隐患突出的实际,持续推进隆务西山地质灾害治理工作,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加快治理进度,完善防护措施,提高治理成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蒋明宽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