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找问题 补短板 明思路 促提升——州委组织部召开组织工作上半年总结推进会

来源:黄南先锋智慧党建平     发布时间:2020-07-23    

黄南新闻网讯 7月20日至21日,州委组织部召开组织工作上半年总结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省委书记王建军在黄南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州委书记王振昌在全州基层党建现场观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举措;总结回顾2020年全州上半年组织工作,分析谋划下半年工作思路。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容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各市县委组织部长分别就上半年组织工作进行述职;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就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发言。各分管副部长结合贯彻全省组织部长和全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依次进行了点评,并对2020年下半年组织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2.jpg

3.jpg

4.jpg

5.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方法路径,以党的创新理论立根铸魂,以组织体系建设强基固本,以“五个体系”选人用人,以深化改革激发人才活力,以组织制度夯基垒台,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全州高质量发展。王建军书记调研时强调要打造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创新样板,既是今后努力的方向,也是给黄南组织工作提出的一张新答卷。王振昌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做好今后组织工作的实践路径、推进方法和目标要求,思路清晰,部署具体,具有很强的方向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全州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州委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对标对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升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能力,为推进全州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6.jpg

会议强调,要以“三个创新”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一是要理念创新。理念决定方向,方向决定行动。要树立城市党建、项目化党建、智慧党建、大党建理念,学习发达地区城市党建先进理念和经验,通过纵向健全组织体系和横向加强区域化党建建设提升社区党组织组织力和党建服务能力,通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机联系各领域党组织形成区域统筹、条块协调、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实现辖区资源和需求的精准对接,使社区党建更具凝聚力、吸引力。二是内容创新。把项目化党建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有效抓手和载体,整合可利用资金,实行挂图作战、清单管理;要运用现代化技术、信息化手段实现党建工作多维度管理,通过党建平台进行科学分析、查找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三是方式方法创新。利用基层创新空间,通过联建、共建、合建的方式充分发挥党组织功能。调动各方面资源、力量、手段开展党建工作,用好各级书记、党务干部、联点领导、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党建指导员五支队伍抓好党建,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州县乡村四级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