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8-03    
近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尤权在青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州委书记王振昌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并亲自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科学研判当前防汛形势,精准调度、系统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当作第一位的为民情怀,为黄南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全力做好全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一是牢牢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从应对最不利气候形势和最极端天气情况出发,有备无患,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二是切实把责任目标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河湖长坚决担起防汛救灾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着力加强农村牧区、边远山区、城乡结合部、偏远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责任落实,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三是24小时不间断跟踪天气、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做到滚动监测、滚动预报、滚动预警,注重加强局部地区强对流天气导致的短时突发性暴雨洪水预测预报,提前做好群众防灾避险准备。四是进一步细化防汛救灾应急预案,明确预警、报警方式,避险路线,避险地点,以及灾民的安置、救护、物资保障等具体措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快速有效反应。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又一个五年的重大意义。一是树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深化州情认识,全面摸清黄南区位、资源、自然条件等情况,对各方面工作再审视、再谋划、再部署,深入研究国家、全省的重大政策和战略举措,聚焦如何推动黄南发展定位进行系统深入研究,拓展发展空间,找准工作着力点,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在“十四五”期间形成“谋划储备一批、审核批准一批、开工实施一批、投产见效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为全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三是按照规划编制工作总体安排,明确各自职责,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明确路子、定好调子、绘好蓝图。四是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加大“六稳”力度、守住“六保”底线,围绕重大产业、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领域,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尤权在青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近日,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到黄南州尖扎县德吉村、同仁市龙树画苑、隆务寺考察调研民族团结进步、扶贫产业、寺院管理等工作,并就做好新时期统战民宗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一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一步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提升创建层次和水平。二是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的宗教事务“一核多元共治”新格局,建立“主体在县、延伸到乡、落实到村、规范到点”的宗教事务治理立体化联动工作机制。三是深化民主法治寺院创建活动,紧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宗教活动三个关键环节,推动寺院管理三种模式规范运行。全面做好寺院建筑设施安全、防火、防盗等安保措施,积极开展“美丽寺院”创建活动,实现寺院环境绿化、美化、净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