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召开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十九次会议

来源:黄南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0-09-28    

1601301230163405.png

9月28日,黄南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通报全州秋冬季疫情防控情况,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州秋冬季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州政府副州长、州指挥部副挥长更太主持会议并讲话。州长、州指挥部指挥长乔学智就全州秋冬季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出批示。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州上下共同努力,全州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秋冬季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交织叠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十四次会议上信长星省长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长期作战、长期防控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持续强化防控措施,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总体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及乔州长的批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因地制宜,保持高度警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不放松、属地责任不落空、防控力度不减弱、工作标准不降低,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完善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健全疫情防控机制,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查漏补缺,补短板、强弱项,加大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设力度,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加大核酸检测人员医务人员的培训力度,强化应急演练,加大防疫物资的储备,着力提升监测预警、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和应急处置能力。落实落细车站、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防控要求,加大冷链食品监督检查力度,常抓不懈加强学校疫情防护。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相关配合工作,同时积极做好健康宣传和科普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普及防控知识,积极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科普教育和宣传。

会议还就抓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点安排。

州指挥部领导同志,州政府秘书长、相关副秘书长和州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县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