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学习会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0-15    

1602770173556291.png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汲取木里矿区非法采矿教训,坚决纠治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中的不严不实等问题,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加强党内政治生态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严格规范权力运行,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协同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地建设、自然保护地监管、生态示范创建等工作,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可持续发展。二是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大力发展有机畜牧业、生态旅游业等绿色产业,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三是充分认识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全力实施“九大巩固提升”行动,统筹推进“补针点睛”“精神脱贫”各项措施,深化后续扶持政策,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

1602770193694025.png

会议强调,坚决落实省委要求,以案为鉴、深刻反思,扎实推进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是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是把严纪律作为关键。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置于其内,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有效防止小错酿成大祸。三是把强学习作为常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保护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入研究和谋划黄南生态文明建设思路。四是把抓整改作为重点。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方位梳理生态领域可能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改任务不漏项、整改措施不缩水。集中整治慵懒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倡导树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和工作作风。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讲规矩、守纪律,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从制度上保证全党在重大问题上统一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是强化政治功能。严格执行党章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请示报告等制度,把握好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四性”要求,确保规定动作不打折扣、政治要求更加严格。三是增强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结合工作和党员队伍实际,进一步明确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的科学路径和方法,明晰党建考核的具体指标,推动党支部全面提高、全面过硬。四是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加强监督管理,引导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管好身边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干好自己的事,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始终在纪律和规矩之下行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