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生态环保】黄南州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10-20    

10月19日,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后,黄南迅速召开全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全省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整改进度,高质量推进全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1603203679992911.png

会议指出,黄南州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全面认领、照单全收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要求,强化督促指导,有力促进了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经过全州上下共同努力,既按时限要求完成了各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任务,又有力地推动了生态环保工作,生态环保理念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全州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得到不断提升。

1603203698829966.png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改成果,为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时刻牢记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和“三个最大”重大要求,常学常新、入心入脑,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与一切破坏生态环境的思想行为作斗争,坚决守住生态环保思想防线、工作红线。二是全力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对标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清单,进一步压实问题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一鼓作气、强力推进,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及时销号清零,对虚假整改、整而不改的严肃问责。结合问题整改工作和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开展全州生态环保领域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坚决防止生态环保问题“回潮”和“反弹”。三是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扎实推进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国土绿化等重大生态工程。牢牢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政策机遇,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实施一批重大生态环保工程,持之以恒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开展好“洁净美”专项行动,持续增加优质生态环境产品供给。四是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紧紧围绕“四种经济形态”“五个示范省建设”,推动落实“一优两高”战略,积极探索实现黄南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共赢的结合点,着力在转变发展方式上下功夫、在调整经济结构上找出路、在推动绿色转型上做文章,不断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产业布局优化。加大长效机制建设、部门地区联动、日常环保工作自查等方面创新力度,为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探索实践路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