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坚持清单化推进目标化管理 以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力促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0-27    

近日,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赴同仁市督导高原美丽城镇、重点项目、中藏药材产业等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清单化推进、目标化管理,坚决纠治“推、拖、怕、贪”问题,以更加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扎实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1603809707477890.png

乔学智第一站来到青海顺兴和中药材种植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中藏药材种植资源、分布、规模、加工、销售等情况,得知通过引进企业、引导农牧民流转租赁撂荒地、轮歇地,培育发展中藏药材种植基地万余亩,带动加吾、黄乃亥、牙浪、曲库乎等四个乡700多名农牧民和贫困人口年增收500多万元时,乔学智对同仁市推进绿色产业促进农牧民增收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中藏药材产业是典型的绿色产业,积极发展中藏药材人工栽培种植,能够有效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环境资源转化为生产资源,推动我州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带动群众脱贫增收。要坚持科技引领,注重培育和保护绿色有机品牌,走产业化道路,整合中藏药材种植、产品研发等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大对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研究和产品研发力度,选育适合本土生长的优质中藏药材品种,提升中藏药材品质和标准化生产水平,加快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和药品生产许可证,完善市场营销体系,鼓励深加工和新药研发,充分发掘、整理经典名方和验方,进行改造和创新,形成一批具有自主品牌、安全有效、临床价值高的黄南中藏药材产品,提升附加值,形成产学研结合、产加销一体化的产业体系,努力把中藏药材培育成自治州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

1603809736622569.png

在同仁市城北新区,到处都是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五馆”、融媒体中心、市政道路、地下综合管廊等一批重大项目陆续建成,新区初具雏形,乔学智对同仁市城北新区建设进度表示满意。他指出,同仁市要紧紧围绕省部共建高原美丽城镇试点城市建设,按照人文生态安全宜居的城市发展定位,以同仁市城市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规为指导,科学编制和做好“三线一单”工作,认真执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坚决守住红线、底线和上线要求,尽快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严格按照规划布局项目,坚决整治私搭乱建、违法建筑,形成科学适度有序的国土空间布局,真正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完善城市规划体系,按照市级发展理念和需求,进一步校正总规详规和专项规划,统筹完善市域内的防洪、水电暖气网、路网、给排水、水土保持、绿化、美化、亮化等子规划,形成新旧城区统一的整体规划体系,并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抓紧梳理短板和不足,研究谋划一批城市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大项目好项目,抓紧开展公共服务、生活设施的互联互通、连接道路、城市运营管理等工作,确保项目建成后能及时投用。同时,要狠抓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各规划项目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建成。

1603809753378650.png

在唐卡艺术小镇,乔学智走街串巷了解创建规划设计、项目实施等情况,要求坚持突出特色、功能齐全、文旅融合的原则,先地下、后地上,一巷一户设计打造,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布局、产业布局,尽快开工建设,逐一明确项目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建立工作台账,列出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各类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规范各类标识标牌。同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动员群众参与创建工作,集中各方力量打歼灭战,争取及早建成投入运营,努力把唐卡艺术小镇打造成省部共建高原美丽城镇第一镇。乔学智还在双朋西乡、瓜什则乡听取乡村风貌改造与环境整治规划、高原美丽城镇规划、力吉滩旅游基地建设规划等情况,提出了规划修改建议,要求充分挖掘当地区位、文化、民俗及西成铁路建设等优势,把乡镇建设与村容村貌、庭院改造、文旅资源挖掘统筹起来,同步规划、整体打造,进一步挖掘整理更敦群培等名人文化资源,全力打造同仁东大门的黄金旅游线路。

1603809777684611.png

乔学智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能否如期实现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很重要的因素取决于今年能否全面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坚决纠治“推、拖、怕、贪”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与时间赛跑,提高执行力,在有限的工作时间内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集中精力抓落实,集中精力研究工作,沉下身心真抓实干,把工作抓实抓到位,切实用足用好国家宏观政策机遇,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发展导向,围绕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坚持清单化推进、目标化管理,认真梳理工作中的问题和差距,全力补欠提速,全力以赴保目标,抓巩固促攻坚,抓投资促消费,抓产业保畅通,突出抓好西成铁路、浪加水库、扎毛水库灌区、同赛高速等重大项目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力争为全州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做出同仁贡献。
黄南州委常委、同仁市委书记蒋树成,黄南州政府副州长先巴陪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