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理论学习研讨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10-29    

10月29日,黄南州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理论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交流认识体会,提出思路举措。州委书记王振昌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image.png

会议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党的建设的重要位置来抓,多次开展作风整治,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坚持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下大气力集中整治、彻底解决党内存在突出问题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也为我们持续深化党的作风建设提供了遵循和指南。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务实、整改上要较真,着力解决“推、拖、怕、贪”等问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保驾护航。一是要把讲政治贯穿作风建设始终。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理想、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作风建设的事抓好,把保护生态、维护稳定、民族团结、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事情办好。二是要把重团结贯穿作风建设始终。勇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通过“团结—批评—团结”方式,求同存异,化解矛盾,增进感情,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团结。班子各成员之间要相互包容、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补位,只要有利于大局的事,自觉支持、主动参与、全力配合,真正做到思想合心、工作合力、行动合拍。三是要把谋民利贯穿作风建设始终。牢牢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民生领域“短板”“弱项”,确定问题清单,制定行动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切实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忧心事,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围绕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战略,以及加强生态保护、加速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效、营造和谐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四是要把抓落实贯穿作风建设始终。进一步树牢“大抓落实”意识、增强“真抓实干”担当,对州委部署的工作,不讲条件、不作选择、不搞变通,都要抓好落实。对于突出问题,通过抓落实来整治,追根溯源、动真碰硬、标本兼治,逐一整改、逐一破解,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五是要把严自律贯穿作风建设始终。正确对待权力,敬畏权力、慎用权力,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主动接受监督,把自觉接受监督看作一种政治智慧、当作一种关心爱护、变成一种自觉行动。时刻谨小慎微,洁身自好,克己慎行。严格履行责任,既要以身作则,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自身、班子、队伍、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出问题。    

image.png

研讨会上,乔学智、林华旦、力本嘉、杨志军、蒋树成、陈容、钟志军、张文生、王岐岳、马晓军围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主题作研讨发言,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班子其他成员和各市县委书记书面提交发言材料。  

[责任编辑:]